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 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06月25日 09:22  点击:[]

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展迎“七一”党员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园 、李丹、尚新平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根据河南大学《关于开展迎“七一 ”党员宣誓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4日,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王恒兵、党总支副书记王春晓、公司副总经理邱永宽同志的带领下,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的朝阳洒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上,庭院深深树荫清,梧桐开遍透帘明。伴随着清脆的蝉声和悦耳的鸟鸣,在焦裕禄同志纪念碑前,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恒兵同志敬献花篮、整理绶带。资产公司全体党员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遗像鞠躬、凭吊并瞻仰陵墓,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人民公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工作,鞠躬尽瘁、两袖清风的一生;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纪念馆,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举起右拳,由党总支书记王恒兵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在纪念馆广场回响,表达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王恒兵同志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他教育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政治大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首先是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从心灵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行动上转化为自觉。找出差距,激发动力,干事创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东坝头乡张庄村,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张庄这几年从一个贫穷落后的“萧条张庄”到和谐美丽的“梦里张庄”的巨大变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资产公司的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鼓舞着大家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弘扬焦裕禄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进取,让焦裕禄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条:致敬“八一”:军人,退役不褪色! 下一条:孙校长到河南大学仙人庄农场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