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聘任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2019年01月07日 17:32 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加强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队伍建设,2019年1月5日上午,资产公司在明伦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聘任工作动员大会。资产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总支书记、总经理王恒兵主持。

副总经理邱永宽同志对《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聘任工作方案》进行介绍与宣读。

总支副书记王春晓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机构改革与中层干部聘任动员会上的讲话》。他指出,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全国高校所属企业事业不分、监管缺位、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资本运营效率不高等问题凸显,给高校资产安全带来风险,对高校持续健康发展造成隐患。基于同样体制的原因,上述通病在我校、我公司也同样存在,我们不能坐等改革,不能有病不医,能够作为的必然要有所作为。实施学校与公司的双层聘任机制,既有历史的继承性又有现实的必要性。要根据发展需要,对资产公司机构设置进行调整,要逐步实现内部竞聘、社会招聘和市场选聘等多种形式的人才配置方式。盘活人力资源,培养管理的多面手。

其后对资产公司中层干部后备人选进行了民意测评。

 

王恒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和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后,校产办已完成了其重要的历史使命。等待资产公司的是继往开来、跑好学校产业发展的接力棒,本次对资产公司机构及岗位设置进行调整、对中层管理人员进行重新聘任具有重要的意义,为翻开我校资产经营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与人才基础。资产公司本身不仅仅是个牌子,资产公司就是一个公司企业,是要实行公司化运营的;要淡化其行政职能,要推行多劳多得、按劳取酬的原则。为此,在聘任工作中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对聘任干部要实施动态化考核和任用,要做到能上能下。同时,聘任工作是考验,是对职工的考验,考验的是大家良好的心态与干劲。是对班子的考验,是对班子选人用人公平性的考验、是对班子识人能力的考验、是对班子组建团队能力的考验。

 

上一条: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资产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