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2020年04月29日 11:29  点击:[]

新闻作者:李丹            摄影:尚新平、李丹            责任编辑:辛鸣、尚新平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民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学校的要求,4月3日,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以及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河南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走和平发展道路”等四个方面展开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

4月16日下午,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内容的党团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印发《河南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并组织所有人员参加“国家安全有关内容”开卷考试。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使广大职工了解和掌握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当发生危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件时,如何实施国家安全危机管控等有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为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心系职工,共战疫情——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发放保温饭盒 下一条:河南河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河大农场项目破土动工

关闭